菏泽一老人误把鞭炮当蜡烛点燃 致右手爆炸伤

2017-02-03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老人受伤的右手已包扎好,仅露出一个小指

  大众网菏泽2月3日讯(记者 王文文)2月2日,菏泽牡丹区沙土镇大李庄村89岁老人王善福在生火做饭时,误把鞭炮当蜡烛点燃,导致右手爆炸伤。后送至菏泽市博爱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患者右手受伤部分修复成功,术后经过抗感染等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日上午7点左右,王善福老人正要烧锅做饭,却把鞭炮误认为是蜡烛,便点“蜡烛”以生火,不料一点燃就炸了,致其右手损伤。随即,王善福老人跑到儿子家中,后家人带他去当地卫生院进行救治,卫生院见状后,让其家人送往博爱医院救治。

  “我爸平时很节俭,恰巧昨天烧的柴火是在街上扫的,可能是别人家放的鞭炮,有没有响的,便被老人扫回家。”患者儿子王勇成说。

  据菏泽市博爱医院显微外科主任朱吉坦介绍,患者送来的时候精神还可以,随即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患者拇指、食指、中指、环指远端缺损,近端毁损伤,手掌炸裂,只有小指是完整的。接着,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手术。

  医护人员首先对患者进行了清创处理,后对伤口沙粒进行处理和对杂乱的肉进行清理,从而降低感染率。接着对患者的环指、中指进行神经、血管的修复和第四、五掌指关节的修复。”朱吉坦告诉大众网记者,手术时间两个多小时,非常顺利,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菏泽市博爱医院显微外科护士长刘艳丽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年都有爆炸伤的患者,孩子较多见,因此,她建议春节期间孩子要少玩鞭炮,少接近鞭炮,老人要特别注意脚下的鞭炮,在过年时不要扫地上的鞭炮皮当柴烧。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