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汗蒸、足疗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02-09 14:30: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通达

  为汲取浙江省台州市天台“2·5”足浴店火灾事故教训,2月6日,菏泽市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开展汗蒸足浴等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截至2月7日12时,菏泽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排查汗蒸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52家,消除火灾隐患63处,查封2家。

  消防人员检查时发现,部分足浴、按摩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消防设施器材不足且未及时维护到位、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和疏散通道等现象。另外,也有部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对场所内的取暖设备、烘干设备等了解甚少,未参与消防培训。

  对此,消防人员建议:人员密集场所要按规定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重点部位防护到位;同时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开展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