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分局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 嫌犯已被依法逮捕

2017-02-28 09:15:00 来源: 菏泽网警 作者:

  2017年2月16日,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视频中队将一名多次在夜间抢劫单身女性的嫌疑人李某某(男,21岁,牡丹办事处人)抓获。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市女同胞送上一份平安福。

  2016年10月份以来,牡丹区、开发区辖区内相继发生多起夜间单身女性被一年轻男子抢劫的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恶劣、社会危害极大。

  案件1

  2016年10月1日22时许,受害人王某某步行至菏泽市牡丹区太原北路谢场社区街里时,被一名骑踏板摩托车戴口罩的年轻男子撞倒在地,其一部OPPOR9手机(价值2100余元)被抢走,总价值2100余元。

  案件2

  2016年11月28日1时许,受害人李某某行至牡丹区九州商场南侧幸福街兴隆旅社胡同内,被一年轻男子用脚踹到腰部,并被该男子持刀威胁、恐吓受害人拿出钱包、手机,后受害人一部VIVOX7P手机(价值2100余元)和一个黑色的挎包(内有现金100余元,中国银行卡两张、受害人身份证一张、化妆品等)被抢走,总价值2200余元。

  案件3

  2016年12月16日23时许,受害人袁某某在开发区康庄东路水岸嘉园小区南门东侧“爱车港湾”门市门口停车时,一年轻男子突然窜上受害人的车,持刀威胁、恐吓受害人拿出钱财,后因受害人袁某某下车呼救,该男子下车逃逸,未抢走受害人任何钱财。

  案件4

  2016年12月30日22时许,受害人李某某行至开发区市中医院南门小路上时,被一年轻男子骑踏板摩托车撞倒,该男子将受害人李某某一个挎包抢走,包内有OPPOR7手机一部,现金50元,另有几张银行卡、受害人身份证一张、化妆品等物品,总价值2000余元。

  案发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高度重视,指令刑事侦查大队视频侦查中队民警紧盯案件,全力侦破。视频侦查中队民警及时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及嫌疑人来去路线上的监控,固定视听证据,并仔细梳理分析线索,终于在海量的监控中发现四起案件所共有的特征:一是犯罪嫌疑人均是一年轻男子,瘦高个,身穿黑色戴帽上衣;二是其中三起案件嫌疑人作案前后均骑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车牌号被粘纸遮盖;三是嫌疑人作案时持一把约十五公分长的水果刀;四是作案对象均是夜间单独出行的女性。

菏泽牡丹分局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 嫌犯已被依法逮捕

 

  视频侦查中队经过追踪侦查,在市公安局相关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家住牡丹办事处的李某某。

  2月16日下午,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朱兆鹏带领民警周博、李普等人在牡丹办事处李某某家门口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蹲守,将驾车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闯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到被抢手机两部,后在对其家中的搜查过程中,又找到第三部被抢手机。犯罪嫌疑人李某闯到案后,对其抢劫作案四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闯已被批准逮捕。

菏泽牡丹分局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 嫌犯已被依法逮捕

 

菏泽牡丹分局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 嫌犯已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