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区再添一便民菜市场 长江路农贸市场正式开业

2017-03-07 10: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邢孟

  3日上午,位于长江路芦庄社区的长江路便民农贸市场正式营业,不仅解决了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也让一些流动摊贩有了固定的贩卖场所。

  3日上午,在长江路便民市场内,不少市民正在摊位前选购自己所需的物品。“我就住在市场对面的小区里,有了这个便民市民别提有多方便了。”正在买菜的受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周边没有菜市场,因此,每次买菜都要到马路对面的一些流动商贩选购,不是很方便,现在有了社区建设的便民市场,不仅种类全,价格也实惠,非常方便。

  “我是曹县的,听朋友介绍这里要建便民市场,觉得各方便都不错,就来了。”摊主张先生一边整理者自己的蔬菜一边对记者说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里的不少摊主原先是附近的流动摊贩,现在入驻便民市场后,不仅不用再担心占道经营,而且不受天气的影响,天天都能做生意。

  据芦庄社区支部书记马国强介绍,长江路便民市场占地面积约30多亩,总投资500多万元,市场商铺经营面积7000多平方米,分为日用百货区、水果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食品区等,可容260多家商户。

  “原先这里是一块荒地,现在建成便民市场后,大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马国强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以来,社区配合工商、行政执法等部门,一直在管理者和摊贩生计之间寻找平衡点,于是将社区北边长江路南侧一块闲置土地充分利用,建起了便民市场,方便了周围居民群众。

  “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社区还专门设置20多个扶贫摊位,凡符合民政认可条件的辖区贫困居民可免费经营使用。”马国强补充道。

  据了解,长江路东段、武汉路、巢湖路等占路经营由来已久,不少浮游商贩在周边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市场”。无秩序的市场导致交通拥堵、事故频发,商贩违规经营让周围环境变得脏乱差,噪音扰民严重。长江路便民市场的开业运营解决了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芦庄社区还将市场周围因地建设风情烧烤园、扶贫车间等,连同已经投入使用的1800多平的社区文化广场,这里将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大方便周围居民群众的生活和娱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