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花季少女得重病 师生齐伸援手捐款

2017-03-07 10:1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牟张涛 崔如坤

  曹县一16岁女孩不幸身患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其一家债台高筑,无力承担后续的骨髓移植等治疗费用。病魔无情,人间有爱。5日,女孩所在学校曹县三桐中学师生为其爱心捐款22.4万余元。

  据了解,患病女孩名叫何冰,今年16岁,家住曹县安蔡楼镇徐楼行政村。春节前,女孩高烧一直不退,家人带着她到大医院检查,在天津一家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并进行了前期治疗,之后回到菏泽市立医院进行化疗。

  由于病情恶化,前段时间,何冰的家人又带着她到北京治疗,目前正在进行第3个疗程的化疗。5日,女孩所在学校为其进行爱心募捐,她的父亲何玉强遂从北京回到曹县。“感谢学校、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孩子的帮助。”何玉强感激地说。

  何玉强介绍,刚到北京时,孩子不太适应,饭也吃不下去,这两天状态逐渐好转,“目前医院在给孩子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评估手术风险。另外,医院也会尽快给我和妻子还有儿子抽血,看配型是不是吻合。” 他告诉记者,配型结果大约需要15天,“吻合最好,如果不吻合,我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进行骨髓移植,让孩子好起来。”

  但何玉强坚定的决心下也有自己的担忧,“我们家庭收入不高,给孩子治病已经花光家里的积蓄,还借了不少钱。”他说,医生说骨髓移植大约需要60万元,另外还会有其他后续治疗费用,“孩子很懂事,没想到得了这样的病,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

  为了帮助学生何冰,她的母校曹县三桐中学发起了爱心募捐。该校常务副校长朱照亮介绍,5日的爱心募捐,全校师生共捐款22.4万余元,其中学生捐款18.3万余元。

  对于师生们的慷慨解囊,朱照亮说,这让他欣慰,“我们经常教育学生要有爱心,要懂得感恩,这次身边的同学有难,他们省下自己的生活费,拿出来捐给同学,我觉得这些孩子都很棒。”

  朱照亮说,爱心善举是能相互感染的,募捐时,有一名来看望孩子的家长得知后,掏出110元塞进捐款箱;北京一家职业院校的校长现场掏出1000元,放进了捐款箱……

  此外,朱照亮告诉记者,孩子被确诊患白血病后,学校微机老师孙涛和体育老师李宁还在网上发起了爱心募捐,筹得善款13万元,“当时一些老师就捐款了,这次他们又进行了捐助。”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有的这些捐款,相比起巨额的后续医疗和康复费用还相差不少。目前爱心账户已经开通:6222021609006702853(工行)、6228481839014260673(农行),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花季少女度过生命难关,为她伸出援助之手,可以联系女孩父亲何玉强(电话:13475028616)。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