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高中生见义勇为获赞 伤者家人送锦旗感谢

2017-03-10 09: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崔如坤

  “要不是他及时救助,俺孩子的命可能就没了。”8日下午,郓城的屈先生拿着“教生有方,明德育才”的锦旗到郓城一中表示感谢,感谢该校学生司佳强救了他的儿子一命。

  原来,2月17日晚10点半左右,在郓城县城北外环路赵庄附近,发生一起严重的车祸,司机在撞了两个年轻人后驾车逃逸。此时,恰巧郓城一中高三一级部10班的学生司佳强路过此处,他上完晚自习骑电动车回家,看到路上有两个躺在血泊中的同龄人,不远处还歪着一辆电动车,马上意识到是出了车祸。

  “没有丝毫犹豫,救人要紧!”为防止躺在路上的两人遭到过往车辆再次碾压,司佳强赶紧把自己的电动车横在路上挡住后方来车,然后一边引导提醒车辆交通,一边拨打了120和110报警。

  晚10点40分,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护车到后,司佳强帮着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车,才放心地回家了。

  屈先生是司佳强救助的其中一个伤者的父亲。他告诉齐鲁晚报记者,他的儿子16岁,在县城一家餐厅上班,当晚他的儿子骑电动车送同学回家,在路上自西向东正常行驶,在北外环赵庄附近被后方来车撞倒受重伤。“儿子的同学坐在后面,伤势太重没救过来,俺孩子昏迷了七天七夜,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

  屈先生说,事发当晚快12点时医院联系到他,他才知道儿子被车撞了。当时,医院的救护人员就告诉他,多亏了一个路过的学生,不然再晚一会,人就没救了。“当时孩子伤势严重,一心想着救孩子,现在孩子病情稳定了,就想着赶紧找到救命恩人感谢。”

  根据当时出车的医护人员的描述,最近几天,屈先生一直在事发附近村庄寻找这个救命恩人。8日上午,当屈先生拿着锦旗,来到郓城一中表示感谢时,学校还不知道学生司佳强见义勇为的义举。

  “见人躺在血泊里,哪能见死不救?”司佳强说,当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事后也只是在家跟母亲说话时提起过救人的事,也难怪同学和老师丝毫不知晓。司佳强的班主任严海防告诉记者,“佳强平时就是个很有礼貌和爱心的学生,学校为有这样见义勇为的学生感到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