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奋战22昼夜侦破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7-03-1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江波 代立群

  大众网菏泽3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江波 记者 代立群)3月9日,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巨野交警大队事故科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一起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刑事案件在20多天后被侦破。

  2017年2月12日21时许,巨野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巨野县苏集至柳林公路与去万福矿公路交叉路口处,有一人躺在地上,已经死亡,疑是交通事故。

  接警后,巨野交警大队122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受害人系一名中年男性,已经死亡。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查。然后,调取了事故现场附近的一处民用监控,通过监控发现当日20时10分许,一辆疑是拼装四轮货车(俗称四不像)由东向西行驶至案发地点时,与受害者发生碰撞,肇事车辆逃逸。由于肇事车辆为拼装货车,没有车牌,且事故发生时为晚上,没有路灯,沿途监控点比较少,大大增加了破案难度。

  据了解,此案情重大,事故科成立了专案组,对肇事车辆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走访调查,调取拷贝沿途所有监控,逐步扩大侦查范围,观看监控再分析筛选,详细对比。经过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辆在事发前曾在一家汽修厂内修车。

  办案民警立即在汽修厂附近展开调查,继续调取周边监控,调出了肇事车辆白天经过的信息,获知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无号牌拼装四轮货车。办案民警询问了汽修厂老板,但该老板不认识修车人,提供不出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分析了肇事车辆逃逸的路线和方向,利用排除法,终于使案件目标指向了万丰镇西黄堂村的黄某。

  3月9日,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对黄某进行传唤,并扣留了嫌疑车,并从嫌疑车辆上发现了直接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黄某对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依法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