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官调解化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7-03-15 0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楠

王老太为巨野县人民法院法官王庆送上锦旗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张楠)3月14日下午,家住巨野县永丰办的王老太将一面写着“人民的保护神,法律的捍卫者”的锦旗送到了巨野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王庆手里,并当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08年,王老太的儿子徐涛(化名)在一起故意伤害纠纷中被两人打伤,在某医院救治时发生了医疗事故,落下了残疾,但涉事医院却认为徐涛的伤非手术所致,拒不赔偿 。无奈之下,徐涛和母亲王老太将该医院告上了法庭。通过庭审质证、答辩,法官王庆认定损害事实和该医院医疗措施不当存在关系,故判决该医院支付徐涛100285元医疗损害赔偿金。

  判决后王庆召集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分析法律关系,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并积极促使当事人沟通交流。但被告不服向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王老太拿到了赔偿金。至此,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王老太激动地向王庆说:“王法官,谢谢您的辛勤工作,为我们解决了这个缠绕家人多年的烦恼!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