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菏泽来了100多人偷孩子、挖器官”纯属谣言!

2017-03-20 08:39:00 来源: 菏泽网警 作者:

  今天上午,“菏泽网警”接到多位网民举报称,一条署名为“菏泽市公安局”的“偷孩子、挖器官”惊悚谣言在我市微信朋友圈疯转,内容如下:“ 紧急通知:下午公安上学校了解情况了,家里有孩子的 大人都要看好,从三亚来了10 0多个外地人 ,现已经到了菏泽市专门偷抢小孩的,菏泽一带已丢了20多个,解剖了7个小孩的胸部,拿走器官。凡是在街上转来转去的陌生人,开面包车,收粮食的车,收旧家电的,修平房漏水的 说不完整普通话的人,其中里面还有一些年轻妇女,若有问路,脚步千万别停下,不要理答他们......这是菏泽几个幼儿园的老师发过来的......为了孩子转发吧! 菏泽市公安局.”。

「辟谣」网传“菏泽来了100多人偷孩子、挖器官”纯属谣言!

  经核实,该消息纯属谣言!

  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该谣言曾在全国多个省市传播,且各地已纷纷辟谣。这些谣言信息常常冠以“紧急通知”、“这是真事”、“**市公安局宣”的字眼,再加上“偷、抢孩子、挖器官”等惊悚内容,“言之凿凿”却又关键信息模糊,同样的文字,稍加改动,就变成了各地流传的各种版本的“偷抢孩子”谣言,很容易引起恐慌和谣言扩散。

「辟谣」网传“菏泽来了100多人偷孩子、挖器官”纯属谣言!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查谣言信息来源。在此,请知情网民积极提供线索。

  【网警提醒】

  “菏泽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网传谣言属违法。今年以来,我市已有4人因散布网络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希望大家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添枝加叶、移花接木、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已经转发该谣言信息的,请立即删除,避免以讹传讹,引发恐慌。对故意制造、散布谣言信息的,菏泽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