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算命看风水为诱饵在菏泽行骗 被当场识破

2017-03-21 14:3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念东

  近日,一以算命、看风水为诱饵行骗的安徽男子,流窜至单县张集镇韩庄村作案,当场被受害人识破骗局。不成想祸不单行,男子在逃跑过程中正巧被附近巡逻的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单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单县张集镇韩庄村来了一位约60岁左右的男子,骑一辆半新的自行车,该男子先是吆喝着收购古钱币等古董,但没人回应。于是他便主动找到家住村东头的张老汉家,拍开门问道:“你家有古董吗?”张老汉见了陌生人便推脱说:“没有!”那男人接着又问:“有老版的钱、毛主席像、粮票吗,啥都行,都能换钱。”男子如此一问,长老汉想到家中还真有几张用不掉的粮票说不定还挺值钱,于是便返回家中取粮票,而男子也跟了进去。

  程某刚进院就对张老汉说:“你这个小院还不孬,以后得出大人物”。 张老一听这话便告诉男子其孙子在外地上大学,学习非常好,将来肯定是个人才。但男子接着话锋一转说:“你家的小院就是有一点不好,院子里有白虎,白虎吃人,以后你家会出灾祸,多亏你们遇到我,我给你们破,分文不要。”程某说。

  张老汉信以为真,当时就让男子破灾。于是男子拿来一只水碗,把一张纸片放进碗里,不一会水中纸片中心就隐隐约约出现一个菩萨的影像,张老汉大为惊奇。于是男子对张老汉说:“ 100元可以保一个月平安,需1000元保你家一年的平安。放心,这钱我绝对不要,都是要给请来的神仙的。”张老汉赶紧拿出了1000元交给了男子。

  男子首先从钱里面抽出了200元交给了老汉,让他把200元压在了水碗下。接着男子把剩下的800元钱用卫生纸包起来说道:“这个钱我去敬敬灶王爷。”说着就站起身去了老汉的厨房,在厨房男子打开煤气炉把用卫生纸包着的800元钱扔了进去。

  这时,眼尖的张老汉发现男子扔进煤气炉的卫生纸包,并不是刚才包着800元的。于是明白自己上当了,便顺势抓住了男子的胳膊,大声喊:“快来人,抓骗子。”男子赶紧推开张老汉,骑上自行车准备逃跑。不成想,张老汉的喊声正巧引来了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民警,于是民警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控制,并从男子身上搜出了被掉包的800元钱。后经民警讯问得知,该男子姓程,安徽涡阳人,以收购古董和看风水为诱饵行骗。

  目前,程某已被单县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