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郓城某校暴力视频”系谣传 造谣者已被依法处理

2017-03-21 14:46:00 来源: 菏泽公安 作者:

  近日,一则“郓城十八中惊现校园暴力视频”的消息在我市郓城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并附有一段时长为1分30秒的视频,视频内容显示:一名女生对另外一名女生进行语言侮辱、恐吓,并数次掌掴、脚踹被辱女生。

「辟谣」网传“郓城某校暴力视频”事发地非我市郓城!造谣者已被依法处理!

  发现该情况后,“菏泽网警”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核实。经郓城县公安局与县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进行核实,该视频事发地非我市郓城。随后,网传涉事学校“郓城县第十八中学”负责人到郓城公安机关报案。

  经工作,初步确定了最初散布该谣言信息的网民为郓城县张营镇居民陈某。菏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立即责成郓城县公安局进行调查。

  3月18日下午,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对陈某进行传唤。经讯问,陈某对自己散布谣言信息的违法信息供认不讳。陈某表示,自己在看到该视频后感觉非常气愤,为了引起大家关注就把事发地写成了本地学校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并不是故意抹黑涉事学校。目前,郓城县公安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陈某处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