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学生创业之星郝耀欣的创业路

2017-03-28 09:36: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海涛

  菏泽大学生创业之星郝耀欣

  和同事快乐工作

  喜获荣誉

  设计产品

  设计产品

  郝耀欣,2015年毕业于青岛工学院,大学实习期间创办了自己的第一个淘宝网店,联合三名大学同学一起创业,努力一年后销售额达到了60万,毕业以后回到家乡,成立了创意家具生产工厂,吸纳了30余人的创意产品生产工人,解决了一小部分下岗工人的再就业。

  郝耀欣出生于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辛集村,高中时,就对电子商务感兴趣,报考志愿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电子商务专业。大学期间,她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和舍友一起运作淘宝店,大三那一年,她的月收入在3000元,除了自己的开销外,还有结余。毕业后顺理成章的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万事开头难,公司成立之初,为了节省每一分钱,他既当总经理,又当业务员。每天她趴在电脑前,查找资料、了解市场、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每晚睡觉都到凌晨一两点钟。到了晚上,肩膀总是被重重的背包带勒出深深的印痕。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的公司有了新的发展,也吸纳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一笔笔订单纷至沓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凭借勤劳和诚恳。初尝胜果,让她信心倍增。

  2016年初,她入驻了天猫电商平台,又招募了10名大学生进入团队,一起创业,在年中的时候又开启了京东平台的网店运营,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双11的时候取得了100万的销售额,双12再接再厉,得了118万的销售额,在此期间,因为业务的发展,又招募了6名仓库发货人员,及8名客服工作人员,解决了一些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到2016年年底,全年业绩达到了800万左右,工厂在职人员有30余人;大学生创业团队15人;仓库工作人员8名。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家居品牌,不断拓展我们的发展空间。经过一年的努力,公司慢慢发展成从产品设计,到生产销售,仓储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利用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做出一番不错的成绩。在创意家领域稳定了自己的市场。

  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2017年1月,郝耀欣被菏泽市政府授予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纷至沓来的荣誉让郝耀欣更加感受到了肩膀上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他说:“企业最终是社会的,不是个人的。政府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的好多方便,我一定不辜负这种厚望,通过这个平台,我打算以后做外贸,将自己设计的家乡特产推荐到世界各地!”(王继堂 通讯员 张海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