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自动”转账3000 竟是好友所为

2017-03-30 09:02:00 来源: 菏泽公安 作者: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来自牡丹区的陈某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把丁某视为朋友,丁某竟暗暗记下他的银行卡密码,趁他不备,偷偷地将他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进行转账。3月11日,牡丹区警方根据相关转账记录,将丁某抓获。

  据了解,陈某和姐夫靳某以及姐夫的好朋友丁某经常一起吃饭,2月17日中午,三个人在吃饭的过程中,陈某出去买烟,手机放在吃饭的桌子上,等陈某回来之后,发现其手机微信里转走3000块钱。陈某到银行查银行卡的流水账,得知钱被转到丁某账上。丁某不承认,后来看到流水记录,丁某自认理亏,承诺2月20号之前把钱还清,但一直未还,于是陈某便来到派出所报案。

  原来,陈某、靳某以及丁某在某酒吧喝酒,期间陈某让姐夫靳某拿他银行卡去结账,将银行卡密码告诉靳某,当时在场的丁某暗暗记下了陈某的银行卡密码,于是便有了暗自转账的一幕。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银行卡或者网上支付工具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目前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