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人雨中走失 巨野民警热心救助

2017-04-14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巨野民警送回走失老人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4月13日晚21时许,巨野县万丰镇苏集村孙自德夫妇来到万丰派出所值班室,不停地对值班民警表示感谢,感谢民警冒雨救助走失的外祖母。

  当晚20时许,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万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毛胡同村有一位老人走失,请求民警给予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冒雨来到报警人家中,看到一位老太太在自言自语,民警上前询问,老人一直不言语,民警只好把老人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在值班室,看到老人衣服已经淋湿,民警及时把空调打开,给老人倒上热水进行取暖,以防老人感冒。

  听老人的口音好像是外地人,民警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家人都叫什么名字?并表示要送其回家。可老人答非所问,语无伦次,语言沟通困难,但是,民警没有气馁,仍是耐心询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老人终于说出了一个名字“赵苏红”。民警通过警综平台进行相关信息查询,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女儿。

  原来老人姓赵,今年8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住山西永济市,在女儿家(万丰镇西龙山集村)住亲戚,今天女儿去下地干活,家中无人,老人从家走了出来,正赶上下雨,无处可躲的老人就走错了方向,后被辖区毛胡同村民发现报警求助。当晚,老人的外甥女夫妇来到派出所,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回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