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秘鲁币冒充欧元,老骗局仍有人上当

2017-04-17 09: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念东

  用秘鲁币冒充欧元,10多年的老骗局,漏洞百出,但仍有人相信。近日,成武警方根据群众举报,一举破获了利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的系列诈骗案件,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自2016年开始采取交叉结伙的方式,在商丘开往周边各地的长途客车上成功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作案时,嫌疑人孙某等人驾车尾随长途客车,在中途伪装成乘客拦停登上客车。上车后几人按照事先分工,扮演西藏人的孙某先“瓦里乌拉”的说一堆自己也听不懂的话来吸引车内乘客注意。此时,扮演翻译的张某就会出场,说他曾在西藏当兵,能听懂“西藏人”说的话。

  在张某的翻译下,乘客了解到这名“西藏人”是一位很有钱商人,想找个寺庙拜佛求子,看到张某这么热心的帮助自己,“西藏人”便拿出秘鲁币来感谢张某。充此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朱某假装认出秘鲁币是欧元,自己掏钱购买“西藏人”手里的秘鲁币,鼓动乘客以低价购买“西藏人”的“欧元”后到银行高价兑换,赚取差价,扮演群众的李某等人则争着购买“西藏人”的“欧元”。

  此时,少数乘客看着几个骗子争相换钱就更加相信了朱某的说法,在利益的趋势下也纷纷掏钱购买“西藏人”手中的“欧元”。得手后,孙某团伙成员就会借故中途下车,乘坐接应车辆迅速逃离现场。

  事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成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天宫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根据对监控录像的分析,民警发现一辆可疑轿车始终跟在事发客车的后面,而行骗的几名人员下车后迅速钻进该车逃跑。经多方工作,民警发现孙某等五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30日晚,民警在曹县将正在饭店吃饭的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上述五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客车上使用秘鲁币冒充欧元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