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个新品种成功认定 菏泽牡丹再添新丁

2017-04-18 22: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秦魁杰(右二)分析牡丹长势

牡丹新品种审定专家组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4月15日至17日,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组织我国牡丹品种鉴定专家,对菏泽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培育的牡丹新品种进行鉴定登录,54个观赏价值高、特点鲜明的牡丹新品种通过专家初审。

  自2007年以来,菏泽市牡丹育种专家,通过自然杂交、定向杂交等育种途径,培育出一批新的牡丹品种,但一直未进行正式认定。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成立牡丹新品种审定专家组,通过实地观察、申阅资料等方式,筛选出具有抗逆性强、成花率高、花型奇特、花色靓丽、花期特早、特晚等特点的新品种,经统一命名后进行新品种登录,后期将进行大量繁育,以满足人们观赏加工等需求。

  据悉,对牡丹新品种进行鉴定登录,将进一步确认菏泽丰富的牡丹品种资源,提高菏泽牡丹知名度。54个菏泽牡丹新品种的成功认定是中国牡丹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巩固菏泽牡丹产业在全国的主导地位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秦魁杰,中国牡丹芍药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农艺师李清道,中国牡丹芍药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菏泽市国花牡丹研究所所长赵孝知,洛阳国家牡丹园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刘改秀,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袁涛参加审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