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一男子因“缺钱花”偷电瓶 专盯居民小区下手

2017-04-20 10:27:00 来源: 菏泽网警 作者:

菏泽曹县一男子因“缺钱花”偷电瓶,专盯居民小区下手!

  菏泽曹县男子智某“缺钱花”,打起了盗窃电动三轮车蓄电池的“歪主意”,将目光盯上居民小区随处可见的电动三轮车,流窜至菏泽开发区,一晚连续作案4起,盗窃蓄电池16块。4月17日,智某被菏泽开发区警方依法提请逮捕。

  3月31日晚上,菏泽开发区和平南路某小区居民华女士回到小区,如往常一样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楼下。一直到第二天下午4点多,在楼下聊天时听邻居说开发区公安分局抓到一个盗窃电动车蓄电池的小偷,上午带人来小区指认盗窃现场。华女士才想到自己的电动车,就赶紧查看,发现4块蓄电池全部被盗,并看到了民警留下的告知字条,遂急匆匆赶到开发区公安分局。

  据开发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针对近期盗窃等侵财案件多发的实际,在加大侦查破案力度的同时强化夜间巡逻工作。4月1日凌晨,巡逻民警在城区中山路发现一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从一小区出来,左顾右盼,行迹十分可疑,遂上前盘查,当场从电动车上搜出作案工具1套、电动车蓄电池16块,其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为平常不愿意打工,缺钱了就想偷电瓶卖点钱花。”犯罪嫌疑人智某平常好吃懒做,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将犯罪目光盯上了夜间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轿车。据智某交代,3月31日晚上他骑着电动三轮车从曹县出发,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来到菏泽开发区寻找作案目标,走到和平南路某小区时已经是4月1日凌晨1时许。其潜入两个居民小区,连续作案4起盗窃电动车蓄电池16块。得手后准备逃窜时被菏泽开发区警方巡逻民警抓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