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邮政公司助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层层深入

2017-05-02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昌 张鹏

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推进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日讯(通讯员 李庆昌 记者 张鹏)今年3月下旬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菏泽市分公司与菏泽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菏泽市分公司多措并举助推活动不断深入,截至目前,市公司与各县区分公司均与当地检察院联合下文并启动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创建活动,活动在全市全面展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以来,菏泽市分公司与市检察院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在成立领导机构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助力该活动纵深开展。先是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在全市邮政组织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构建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全面覆盖“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工作职责。目前,全市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投递网络的优势,积极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市分公司加强了业务培训。4月29日上午,市公司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创建活动培训会议,通过视频的形式,对“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的内容范围和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培训,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

  此外,邮政部门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媒体资源、数据资源和业务资源,应用微信和APP新媒体等优势,使市检察院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短片、公益广告、微电影、廉政海报、宣传手册、新媒体等预防宣传材料实现网上和网下的全覆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检察院与菏泽市分公司领导对“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非常重视,在做好日常沟通的基础上,两公司相关负责人积极开展了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了解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的实际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以领导的实际行动推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