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创城再发力 丹阳办事处集中清理街道垃圾

2017-05-12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仓房社区纸坊片区清理前街道堆满垃圾

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烈日下干得热火朝天

丹阳办事处租用的车辆大大加快清理效率

清理后的街面干净整洁

  大众网菏泽5月12日讯(记者 张媛媛)今天上午,菏泽市区仓房社区纸坊片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菏泽市委宣传部组织协调下,丹阳办事处出资租用车辆将和平路烧烤园广场西侧纸坊片区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和平路烧烤园广场西侧有东西和南北两条街道,清理前街道场景让记者印象深刻,不宽的街道两边杂草丛生,扔满了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可谓堆“圾”如山,随着天气变热,街道上飘着垃圾酸臭味,十分难闻。

  由于工作人员人手有限,当地居民拿起工具纷纷上阵,“感谢领导帮我们清理垃圾,看着街道变干净了我们心里真舒坦啊!”忙着铲垃圾的居民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车声隆隆,尘土飞扬,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十余人组成清洁小队,不怕脏不嫌累,烈日炎炎下干得十分起劲。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铲车与机动三轮车配合工作,当地居民拿着铁锨、扫帚等纷纷上阵协助打扫,不一会运输垃圾的三轮车车厢就被装满。由于垃圾较多,仅一堆垃圾三轮车拉了十几次才清理干净。

  丹阳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告诉大众网记者,此前,因权属交接问题,久而久之街道垃圾成了社区“顽疾”。他说,当下,菏泽市正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冲刺阶段,此次清理行动借助创城契机,投入数万元租用运输车辆,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同时,也为创城助力。

  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清理行动结束后,要实现长效管理机制,届时,将与市开发区环卫处建立垃圾清理工作常态化机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为居民配备足够数量垃圾桶,并按照标准配备环卫工人每天清扫,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