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提高新闻写作能力

2017-05-2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 “消息通讯怎么写?新闻图片怎么拍?新媒体如何应用……”围绕这些问题,5月22日,中国石油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17年通讯员培训班,公司部门、基层党支部、加油站共48名通讯员参加了新闻宣传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在新闻写作培训中,授课老师就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闻采写的操作技巧、新闻信息的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解了新闻标题的提炼、新闻的价值判断、新闻导语的写法、新闻信息点的捕捉等方面的知识。在新闻摄影授课中,培训老师通过拍摄的大量生动、感人的新闻图片,深入浅出地传授了摄影的方法、技巧。在新媒体制作的培训中,培训老师讲解了目前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以及H5、微信图文、文案、微视频的制作方法,同时,给大家分享了经典的视频。引导通讯员找到新闻写作基本方法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切入点,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通过培训,通讯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工作中的新思路、好故事宣传出去。此次新闻培训提升了公司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加强了新闻宣传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推动了公司的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