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依托地域文化 打造主题油站

2017-05-24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 张玉雪 谢强 刘志国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伟 张玉雪 谢强 刘志国)中国石油山东销售菏泽公司依托地域文化,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站”建设,以此带动油、卡、非、润,上量增效,成效明显。

  能效燃油、绿色环保,突出客户体验的71站

  菏泽71站地处牡丹之乡济南路与淮海路交汇处,周边绿树成荫,花草葱郁,环境优美。为突出汽油增量,年初,公司领导挂点71站,以工匠的精神,对该站进行了设计和规划。要求发挥团队精神,重点围绕“能效燃油、绿色环保”这个主题,自行动手打造。类似地面划线、小绿地、维修等均由小团队参与完成。

  为突出体验,公司为该站安装自助洗车机,客户只要加200元能效燃油,并可免费洗车一次。自投运以来,每天车辆排起长队。自行设计手绘的能效燃油安全环保墙,一点油在绿色地球的辉映下,蝴蝶纷飞,引的客户驻足欣赏。便利店内春暖花开宣传主题与货架商品浑然一体,价值高、体积小、高毛利商品高规格摆放在吧台背柜上方明显位置,吸引客户眼球,等待客户选购。

  文亭河畔、伯乐相马,人才聚集的69站

  菏泽69站地处伯乐故里—成武。伯乐,相传春秋时人,以善相马著称。现在引申为善于发现,推荐、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人。该站是公司新投运加油站,也是东南支部办公所在地,承担着支部新入职及在岗员工培训工作。站经理谢强是一名优秀的兼职培训师,在他的示范引领下,该站员工技能娴熟,服务优良。善于发现培养人才是公司多年不变的追求,为其,公司量体裁衣,为其打造以伯乐马文化为主题的示范站建设。

  纵观历史,马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几千年来,马用自己的力量和赤诚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随着人类的发展流动为一种精神。它的奔放驰骋给了人类战胜困难,战胜自我的力量。它良好的品质和个性让人赞叹不已,“伯乐相马、昭陵六俊”早已成典故,尤其“昭陵六俊”是李世民当年连年征战,浴血疆场的六匹战马,为李世民统一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撸起袖子加油干、品质中油.为爱加油等一副副图片,一条条理念,激励着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当前,该站“两个百分百、三个一多的”落实到位,提篮销售成效明显。

  宋江故里、好客中油,敢于拼搏的56站

  菏泽56站地处宋江故里—郓城,水浒文化,好客中油是该站的主体特色。为激励员工敢于拼搏,上量增效,结合6S和创新工作,该站打造了以水浒文化为主题示范站建设。

  一句“该出手时就出手”,道出了该站经理和员工的激情,加油现场,站内员工不时向进站客户介绍该站文化底蕴和营销政策。便利店内武松打虎、孙二娘开店等一幅幅体现水浒文化的精彩图文与能效燃油、中油好客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赢得了客户的驻足观看。水浒文化,好汉精神,激励着员工的豪情斗志和勇于拼搏, 打造以来,非油收入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