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菏泽,这三个车牌等待“回家”

2017-06-21 17: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陈晨

  20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突降菏泽,让不少在外的市民措手不及,虽然降雨持续时间不长,21日一早就开始放晴,但仍不少机动车在路上丢失了“身份证”。21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仅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人民南路中队就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的12幅车牌,截止21日下午4点,仍有3幅车牌未有车主认领。

  大雨倾盆人心暖

  热心群众将捡来的车牌交给交警

  由于20日晚的突降暴雨,不少机动车在路上丢失了“身份证”。21日上午,记者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寻找车牌车主的信息,原来是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人民南路中队收到了热心群众送来的12幅车牌,通过网络手段寻找车主。

  “今天早晨一上班就陆续有热心的群众送来车牌,其中一位朱姓市民每次下大雨,捞到车牌都会送来”,该中队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收到车牌后,他们一方面通过查询车主在登记车牌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发朋友圈的手段来联系失主,失主可凭行驶证来领取车牌。

  该交警告诉记者:“今天上午领取的三幅车牌都是通过朋友圈得知的信息,很多车主变更了联系方式,却没有进行登记,所以无法通过车牌留下的信息进行联系。”

  该交警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车主,在变更联系方式后,要记得将车牌登记信息进行变更,否则在丢失车牌后很难通过旧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建立联系。

  此外,截止21日下午4点,仍有3幅车牌未有车主认领,分别是鲁RVN799,鲁R3C069,鲁D577W8。

  车牌涉水丢失

  补办临时号牌 不耽误正常行驶

  据了解,车牌丢失后拿着补办车牌所需材料到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以及各县区车管所,15个工作日就能补办成功。同时,补办机动车号牌的车主,在办理完业务之后会得到车管所发放的为期15日的临时号牌,不耽误正常行驶。

  21日,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个人补办车牌需要的材料为: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由代理人申请时,还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行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证书。单位补办车牌所需要的资料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行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车牌地址为菏泽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以及各县区车管所。

  据介绍,由于补办的机动车号牌需要耗时几天重新制作,因此补办机动车号牌的车主,在办理完业务之后会得到车管所发放的为期15日的临时号牌,号牌制作成功后,车主可携带临时号牌前往补办的车管所,用临时号牌换取正式号牌,同时需要花费100元的号牌费与5元的临时号牌费。

  为防止号牌涉水丢失,交警部门还提醒各位车主,要应经常检车牌查螺丝是否松动,如果发现生锈则要及时更换,路过积水地段需了解情况后再控制车速经过,涉水后要及时检查号牌是否被冲走,同时,也可为号牌增加一些加固措施,如果能上四颗螺钉是最好的,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在通过积水路面时不会被冲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