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40天 东明交警用汗水守护一条21公里西瓜通途

2017-07-13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瞿磊

车流中,交警恪尽职守,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交警提醒收瓜客商禁止停车

交警在省道S262东明集西瓜市场指挥交通

  大众网菏泽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瞿磊)炎炎夏日,东明县西瓜喜获丰收。 7月12日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跟随东明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东明县东明集镇西瓜市场,立刻被现场的热闹气氛所包围。西瓜市场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卖瓜车辆绵延数公里,但交通秩序井然。

  东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记者在川流不息的S262省道上注意到,有数位交警面对着滚滚热浪,汗流浃背地穿梭于来往车流中。执勤过程中,只要发现有瓜农随意停车,交警立刻上前对其进行说服教育,指出其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引导瓜农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交警们不畏酷暑疏导交通的行为,赢得了瓜农们和过往市民的赞许。

  东明交警大队东明集中队队长赵才华告诉记者,东明集西瓜市场每年开市时间维持40余天。期间,上市的西瓜多数会被外地客商收购,主要销往是河北、天津、安徽、最远到广东。在西瓜销售的旺季,跨度21公里的S262省道东明集至马头镇段,将排满交易车辆。往年由于车辆扎推,时常导致路面拥堵,影响道路通行。

  赵才华告诉记者,今年从7月4号开始,东明县交警大队调整作息时间,配合瓜农和客商交易时差,每天早晨5点上路至8点西瓜交易高峰期执勤,疏导交通,7名警力全上;中午车辆、行人少时轮流值班,每组3人,中队长带班;下午5点至晚上7、8点高峰期,全部警力上路。“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西瓜市场安全、有序、畅通,为瓜农和客商打造一条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赵才华说。

  记者发稿时获悉,东明交警大队东明集中队全员仍在东明集西瓜市场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