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加强散装汽油销售风险管控

2017-07-17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大众网菏泽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伟)近日,为了加强所属站点安保防控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油品滋事案件的发生。中石油菏泽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公司关于加强加油站防恐安全工作的要求,统一思想,严密组织,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制度的落实,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全面管控销售环节。针对全自助加油特点,所属站点严禁销售散装汽油。针对白班营业,细化对进出站口、加油现场、卫生间等区域的巡查和记录,要求各站点认真填写每小时各责任属地巡检表单,每日上传巡检情况,做到现场监管可控。重点管控特殊客户群,严禁对无牌照的二轮、三轮摩托车等特殊车辆销售汽油。

  针对夜间营业,间歇性营业站点,深入开展了汽油销售管控分析,重点分析汽油提枪次数、每笔消费量,根据实际情况仅使用提枪次数最多的汽油枪(确定在监控覆盖最全面、效果最清晰的位置,对加油进行全过程服务和监督),前庭“锁闭”提枪次数较少的汽油枪,夜间秩序维护员适时监管夜间汽油销售;非间歇性营业站点,当班员工和夜间秩序维护员进行联合巡检,重点关注“小数量”汽油销售。

  同时,各加油站利用海报、电子显示屏、广告栏宣传禁止零售散装汽油的公告,员工耐心向客户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