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洗澡被冲走 定陶区村民英勇救人

2017-07-2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祎娜 董鹏

男子洗澡被冲走 定陶区村民英勇救人

救人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21讯(通讯员 袁祎娜 见习记者 董鹏)昨天下午,定陶区冉堌镇王路口村一男子在东渔河洗澡时不慎被冲走,经过村民王涛和路过行人的协力施救,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在定陶区冉堌镇王路口村村口的东渔河边,43岁的村民王恩来因为天气酷热,到河中洗澡。期间,王恩来一时兴起,游向了桥洞下。因前几天刚下过暴雨,水流湍急,加上游泳时间比较长,受过伤的膝盖突然无法用力,被冲向汹涌的河流深处。王恩来很快就被水淹过鼻子,头部不时的沉浮,在这危急时刻,被桥上路过的群众周文波和周广伟看到后,立即呼救。

  王路口村民王涛在桥西边与朋友避暑聊天,听到路人的呼救声,王涛立即驾驶着岸边的小船,迅速通过桥底开到东边王恩来面前,此时,落水男子王恩来已经顺着河水,向河中间漂流,随时有深入水底的危险。可是,河中水流太急,漩涡也较大,进行施救的王涛不能快速将王恩来拉到船上。情急之下,王涛让王恩来抓住船的边沿,就这样把王恩来送回了岸边,围观的群众赶紧上前帮忙,将他抬到岸上进行急救。经过10分钟的抢救,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不是村民王涛第一次救人,在这个河里王涛已经救了4个人了,2015年王涛被菏泽市评为见义勇模范。只要提起王涛,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他冒着生命危险下河救人的事迹,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证明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提起救人一事,他谦虚地说:“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