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社会调研队走进菏泽淘宝村 感受电商发展

2017-07-24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艳春

“织梦社会调研队”赴菏泽市淘宝村调研实践

“织梦社会调研队”走进淘宝村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艳春)近日,为深入了解互联网+及淘宝村的发展,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本着“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将所学奉献于社会”原则,对菏泽市郓城县和曹县的淘宝村展开了调研。

  7月17日,来自青岛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织梦社会调研队”赴菏泽市,以“基于互联网+的农村淘宝发展情况”为主题,展开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织梦社会调研队”首先走访了郓城县的农村淘宝大学,从中了解到了政府对农村淘宝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想开淘宝店的村民进行免费培训,不仅在县城设立了培训机构,而且在符合要求的各个村子也设立了培训点,这为村民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曹县大集镇的淘宝村是菏泽市乃至整个山东省成功的典例,“织梦社会调研队”通过对各个淘宝村挨家挨户的走访,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淘宝村的发展规模和历程、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局限性及村民对农村淘宝发展的展望等。在和村民及当地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体会到了他们的自豪感、开淘宝店的喜悦感和对政府大力支持的感激。由普通的村子变成淘宝村后,经济迅速发展,推动了城镇一体化和新农村的建设的进程。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创业精神,还有助于大学生学会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