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程学院星火基金会团队赴菏泽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17-08-0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会

课余活动的拔河比赛

志愿者到村民家家访

志愿者在给五年级学生上科学课程

志愿者在为学校墙上“涂鸦”

支教活动“汇报演出”集体合作

  大众网菏泽8月1日讯(通讯员 王亚会)7月28日下午,“一路阳光·为爱执着”南京工程学院星火基金会团队爱心支教活动在牡丹区马岭岗镇谢集小学举行,在笑与泪中,86名学生和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19名志愿者互道离别,为期21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就此结束。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10日开始,南京工程学院组织20名师生前往进行支教,今年已是第二年了。本次支教活动招收对象是谢集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共报名86人,与往年相比,人数增长了20%。今年南京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带来的支教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以基础课本知识、艺术汇报展演、科学趣味游戏体验活动三种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欢乐的体验,此项活动贴近学生们的身心发展特点,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段素质教育的要求,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为了了解学生们的家庭情况,他们在周末进行家访,和家长们充分沟通交流孩子们的情况,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学生们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家长的认可激励着“一路阳光·为爱执着”团队继续前行。支教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学校画涂鸦墙,“我们希望以爱的方式为孩子们的心灵增添一抹色彩,点燃他们的梦想”,“一路阳光”队长孔繁荣说。

  汇报结束后,南京工程学院的支教团队在该校设立的奖学金机制,予以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们,同时捐赠了百余套学习用品和图书,且与该校建立了联合支教基地,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常态化、制度化的爱心支教机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