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A2证开大货闯禁行 菏泽一司机准驾不符被拘

2017-08-04 08:5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殷萍

  菏泽一男子在黄岛区驾驶重型箱式货车闯禁行,伪造A2驾驶证应对检查,8月3日,因违反禁令标志、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黄岛警方罚款4200元,行政拘留7天。

  8月1日上午8点多,黄岛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东岳中路与大珠山中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京A***76的重型箱式货车由西向东驶来,此路段为货车禁行路段,民警随即上前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价差,从车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从外地来的车,不知道这是货车禁行路段,当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拒绝出示,并气愤的声称“你们说我闯禁行就闯禁行了,我没看到禁行的标志,我不承认。”当民警对男子解释时,男子更是百般胡搅蛮缠,要求民警骑着警用摩托车带他去看看这条路上的禁行标志,否则他就不接受处罚。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男子拒不出示证件。

  男子看民警要把他带走,又称有驾驶证,转身从驾驶室内翻出一本A2驾驶证交给民警,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却发现,司机孙某只持有一C1M驾驶证,并没有A2证,随即将其带回进一步调查。

  孙某看没逃过处罚,反只好对民警说出了实情。孙某是菏泽人,暂住北京打工,货车车主是其朋友,因为以前和别人学过开大货车,自认为可以驾驶大货车,这次车主临时找他帮忙从北京到黄岛送货。然而他只有C1M驾驶证,不能开大货,因为怕路上被查,上月花50元钱在北京找人伪造了一个A2驾驶证。

  因违反禁令标志,孙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因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7天;合并处罚处罚款4200元,驾驶证记27分,行政拘留7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