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洋葱为母治病,9岁男孩儿感动全城!

2017-08-08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仝莹

新苏天美前 “卖洋葱,救妈妈”的摊位

买了两颗洋葱给了100元,“帮你妈妈治病”

小浩然和他的二姨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见习记者 仝莹)连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开始放晴,温度也重回38度,在这种“烤炉式”的天气里,大部分市民都选择窝在室内空调下,避暑降温。8月7日下午三点,记者路过和平路新苏天美时,却看到一位皮肤黝黑、身材瘦弱的小男孩坐在滚烫的马路沿石上,摆了个摊位售卖洋葱,摊位前竖着两块大大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

  两颗洋葱愿付100元,是爱心更是关怀

  记者走近后,看到两块牌子上写着“卖洋葱、救妈妈,妈妈得了白血病,家里实在拿不出一分钱了,我们不能没有妈妈,求求大家多买点洋葱吧,帮我妈妈筹钱治病。”

  据了解,男孩儿名叫魏浩然,今年9岁,家住牡丹区胡集镇刘庄行政村魏楼村。

  每天下午3点,他由二姨带着从蔬菜批发市场处采购洋葱,再拉到这里来卖,直到晚上的11点半才回家。除去卖给爱心人士一些洋葱外,其余的时间,小浩然均是望着不时从身边疾驶而过的汽车和步伐匆匆的行人,神情满是腼腆和茫然。

  “妈妈得病住院了,医生说很严重,我出来挣钱帮妈妈治病。二姨去进货了,我在等她回来。”小浩然轻声跟记者说道。

  说话间,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径直走了过来,“小朋友,我要买两个洋葱。”这位女士鼓励着自己的孩子上前挑选了两个洋葱后,掏出100元递给了小浩然:“不用找钱了,拿去帮妈妈治病。”说完就带着孩子离开了,来不及找钱的小浩然连忙道谢。

  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购买洋葱的市民中,除去正巧路过施以援手的市民外,还有很多是专程驱车前来,买上一些洋葱的同时也会给小浩然送上一些食物。“我昨天就看见这孩子了,买了一些洋葱回去后心里总是记挂着他。今天下午眼看天要下雨了,我就赶紧开车过来看看。”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稚嫩的肩膀扛起重担,只为救妈妈

  下午6:10的时候,小浩然的二姨带着一袋洋葱回到了摊位上,记者通过与她的交谈,才了解到事情的详细经过。

  原来魏浩然的妈妈名叫李桂娟,是李桂菊的亲妹妹,今年34岁,和丈夫魏玉振成家后,生活一直很困难,但两人靠着勤劳的双手,日子也渐渐有所好转。

  此间,小浩然和年仅2岁的妹妹相继来到这个家,带来了无数欢笑。但这个原本清贫却幸福的家庭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被拖入“深谷”。“妹妹的命太苦了,孩子跟着也吃了很多苦。”李桂菊哽咽着说,“2016年春节,妹妹因为身体不适,前往医院看病才发现自己患了白血病,为了给妹妹看病,妹夫用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并又欠下大额高利贷。截止到现在已经花费了30多万。”

  “曾经一度被迫出院回家等死的妹妹,被病痛折磨的现已瘦成皮包骨。出来卖洋葱是孩子自己提出来的,孩子总是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妈妈咯血,就想挣钱给妈妈治病,让她不再受苦。我们也是没办法了,让孩子那么小就出来受这种罪。”李桂菊看着小浩然,眼里满是心疼,“但他一句苦都没喊过,非常懂事。”

  也许小浩然对白血病的了解并没有多么深刻,但他知道自己的妈妈在病床上饱受病魔的折磨,他知道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有可能帮助妈妈早日康复。希望大家在经过他的摊位前,能够短暂的停留一下,买一些洋葱,帮助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