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三男子购报废车盗窃 赃物装满两大卡车

2017-08-09 10: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在菏泽巨野、定陶、成武等地出现了一个三人组成的流窜盗窃犯罪团伙,他们偷煤矿、偷机场、偷商铺,只要感觉有价值的东西都要偷。偷得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有水泵电缆、有空调外机,甚至有街边的破沙发。

  三年前,菏泽市巨野县万福煤矿施工建设,附近村民得知这一消息,纷纷来到工地上打工,其中就包括王某、丁某、徐某三人。可是打工没多久,三人便动起来歪脑筋。

  为更好的掩人耳目,他们花1900元购置了一辆报废的套牌面包车用于盗窃。去矿上干活或平时在家休息的时候,经常驾车在矿里转,有时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就顺手装车带走,有时一天来回多次从矿上往外运东西。

  很快工地的管理人员便发现了异常。煤矿建设工地管理人员任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地方有个围墙,当时巡查看不见,这边是电缆,都偷走了。那边锅炉围墙的地方也是电缆,放了一夜,第二天就全没有了,卸到那边五十台空调,刚开始安装,我还纳闷咋安这么快?反应过来不对,肯定丢了,哪能这么快呢,他们偷了三十八台。”

  发现工地被盗后,王某三人早已逃之夭夭。他们并没因此收手,而是变得更加疯狂,后来他们还偷到了建设中的菏泽机场。

  今年三月初,王某三人流窜到成武县汶上集镇,在这里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作案11起。

  民警介绍:“这其中包括盗窃的有电动车、电瓶、一些沿街店铺的空调外机、磨面的机器、汽车补胎的工具,甚至连一个破沙发也要偷走。基本上只要是看到感觉有点价值的东西,他们都偷。”

  三人疯狂的盗窃行为,很快便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重视。成武警方通过监控录像,顺着嫌疑人的来往路线查找,最后确认是三名嫌疑人,并一举将这三人成功抓获。

  在他们的家中,办案民警查获了大量未出售的赃物,这些赃物警方装了满满两大卡车。

  目前,王某三人已被成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