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路—中华路开始进行路面施工 工期三个月

2017-08-23 10: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邢孟

  备受市民关注的人民路—中华路口、人民路—八一路口提升改造工程又有进展。21日,齐鲁晚报记者在人民路—中华路口看到,路口已经建起安全警示围挡,路口西北角已经开始施工,该路口的提升改造进入道路施工阶段。

  21日,记者在人民路—中华路口看到,路口已经安装起安全警示围挡,路口西北角已开始道路施工,多辆大型机械和多名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忙碌。据负责施工的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路—中华路口19日已开始安装安全警示围挡,20日开始进行路面施工。据了解,本次施工包括道路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排水工程、景观工程、信息工程,另外还包括交叉口路面改建、横向道路渠化拓宽、交通标志线等附属工程。工期为三个月,从2017年8月20日—2017年11月19日。与此同时,人民路—八一路口也于21日开始安装安全警示围挡,围挡安装之后便开始道路施工。

  记者注意到,此次道路施工所采用的安全警示围挡与以往有所不同。“这些安全警示围挡不仅能隔离施工区域,而且美观、可拆可卸、可重复利用。”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人民路是城市主干道,车流、人流量大,道路施工期间,为了及时疏导交通,专门配备了4名交通疏导员配合交警部门进行道路交通疏导。

  据现场施工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路—中华路口提升改造之后,人民路和中华路都将大大拓宽。如人民路将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九车道,人民路西侧北向南方向为5个快车道,此外,在5米宽的慢车道上还将专门设置自行车道和电动车道,其中2米为自行车专用,3米为电动车专用。

  “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过两天人民路—八一路口也会同时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路面施工只是道路提升改造的一部分,路面施工完毕后还将进行交通设施设置、绿化等工程,两个路口提升改造之后将对车辆、行人作合理分离、导流,大大提高道路通行和承载能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