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四步引导法”提高客户满意度

2017-08-29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燕丽

  大众网菏泽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燕丽)“您好,师傅,请问您使用现金还是加油卡?加哪种油品?”车辆刚一进站,“引导员”手持指示牌快步走上前去询问,根据客户的需求和现场加油位情况进行车辆引导、分配。

  8月25日,是中国石油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的“会员日”,这天加油站现场异常繁忙,加油现场运用“四步引导法”,一切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为了提高加油站高峰时期加油效率,菏泽公司推行“四步引导法”,即举牌、问询、吹哨、分配。第一步加油站上选一名机灵的加油员为“引导员”,手持加油卡、现金区分牌,对进站犹豫以及准备插队的车辆进行举牌示意;第二步上前询问客户所加油品及是否持卡,解答客户提出的相关疑问,向客户说明目前站内处于高峰期,缓解客户的等待情绪;第三步通过吹哨提醒机位员工有新的车辆即将进入车位,同时提醒机位员工请注意引导员的下一步机位安排;第四步分配,引导员依据客户加油需求结合现场加油位空余情况进行车辆具体加油机位的分配。

  同时,在现场实施“四向呼应”,实现员工的团体协作与客户加油全过程的关注。第一个呼应是引导员与机位员工之间呼应,实现车辆进站到入位的全过程关注,同时使现场前端与后端实现一体。第二个呼应是机位员工之间呼应,实现员工相互补位,解决了现场员工“单兵作战”,高峰期能够最大程度提升效率,低峰期能够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服务。第三个呼应是室内外呼应,实现现场与营业室的互联。第四个呼应是室内收银员与室内机动人员呼应,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客户在室内等待时间。

  运用“四步引导法”,提高了一次泊车准确率,提升了加油效率。“从进站开始,就有员工引导,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缩短了,我们加油也快了,给你们点个赞。”客户对此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