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交警夜查酒驾 一晚揪出8个“酒司机”

2017-09-1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成武县交警部门执法现场

一名疑似酒驾人员被控制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9月9日晚8点,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成武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3辆,在城内多个路口设卡执法,查处涉嫌酒后驾驶8起。

  据成武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长程连再介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只是对自己生命安全不负责,也是对行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如果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就已经构成了酒后驾车,首次发现处以扣12分并且处罚1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再次发现处以拘留15日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一般采取“定点设卡抽查”和“前堵后截”等方式在各大重要路口抽查过往车辆,当疑似酒驾车辆快要行驶至路口时,后方负责堵截的警力会通过对讲机示意前方同事注意,如果确定疑似车辆为酒驾车辆则立即控制。

  据悉,成武交警部门将查酒驾、超载、违规渣土车等执法工作常态化,把有限的警力分成多个执法小组,随时随地对违法行为处以重拳,对交通事故“亮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