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健康扶贫

2017-09-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娟

入户提供医疗服务

为贫困户提供医疗帮助

健康扶贫现场诊断

大型会诊活动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庆娟)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健康扶贫“八个一”工程。近日,佃户屯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的相关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为辖区内健康扶贫人员进行健康会诊。针对贫困患者的病情和需要,由相关专业的医疗专家针对每个健康扶贫人员拟定个性化的治疗建议和方案,分别进行集中治疗、长期治疗或健康管理,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据悉,健康扶贫对象是从精准扶贫筛选出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对于患病贫困人口坚持“能够一次性治愈的,集中力量进行治疗;需要维持治疗的,进行长期治疗;需要长期治疗和健康管理的,由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合实施”的原则,精准施策,分类救治。

  “八个一”工程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该工程是指,确定一所定点医院、确定一名家庭签约医生、签订一份健康承诺书、制定一张健康卡、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建立一个健康档案、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明白纸。

  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卫生服务中心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机制、“两免两减半”(便民惠民门诊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患者免收个人自付的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专家门诊诊查费以及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半收取)等便民惠民措施,缓解了贫困人口看病贵的压力。

  佃户屯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落实“八个一”工程,近期开展的健康会诊采取划片和入户会诊的形式进行,按贫困人口数分六个会诊现场轮回开展,对不能到会诊现场的患病人员,相关专家入户会诊,极大的方便了因病不能奔波和卧床不起的患病人员。真正把方便和关爱送到患病人员身边,使患病人员真切的感受到了关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