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再现农机伤人事件 警车开路确保患者及时救治

2017-10-09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警车一路护送,伤者李凡森被送往菏泽博爱医院

菏泽博爱医院对伤者进行紧急处理

潘超、侯立超两人记下司机李延光信息,申请消除闯红灯罚款及扣分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苏龙生)10月9日上午8时许,鄄城县左营镇发生一起玉米收割机伤人事件,司机李凡森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拇指三根手指末节因挤压严重,赶往菏泽博爱医院进行手术。此起意外赶上节后开班交通高峰,菏泽交警潘超、候立超以警车开道,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25岁的李凡森已有3年的收割机驾驶经验,眼下正值秋收时节,李凡森与父亲李明立一起,每天奔走在田间地头。在李明立眼里,儿子的驾驶技术成熟,但就是这份“成熟”,让李凡森心理上出现大意,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今天上午8时许,李凡森驾车完成一块农田的玉米收割工作,工作即将收尾,他看到收割机的齿轮中铰入了玉米杆,为了赶时间,李凡森在未关停收割机的情况下,伸手去拔玉米杆,结果左手被带入齿轮,中指、无名指、小拇指三根手指瞬间血肉模糊。“真是大意了。”李明立悔恨不已。

  看到儿子左手鲜血直流,李明立无暇他顾,立刻联系同村村民驾车赶往菏泽博爱医院。今天恰逢长假过后开班首日,城区部分路段堵车严重。上午9点半,在G220国道与人民路交叉口,李延光遭遇堵车,忙乱之际,向执勤交警潘超、侯立超求助。两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开通绿波带并拉响警笛一路护送,用时20分钟不到,便将伤者送入博爱医院。

  上午10点半,在医院急救室经过紧急处理,李凡森被送进手术室。为最大程度保留患者指节,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带领医疗团队,立刻投入紧张的救治中。经过3小时手术,13时30分,李凡森顺利完成手术,接下来他将进入3天观察期。

  进入秋收以来,农机伤人事件进入高发期,截至今日,博爱医院已经收治120余起农机伤人的意外事故。钟国栋提醒,机器运行过程中,将手、足卷入机器,极易造成肢体损毁性伤害。“特别是被收割机、脱粒机碾轧的伤害,通常都相当严重,轻则神经、血管、肌腱、皮肤受损,重则肢体毁损,一旦致残,必定给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