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头黄牛深夜“出走” 细心民警沿蹄印寻回

2017-10-10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李增强

民警在黄牛可能活动范围内仔细勘察

苦寻3个小时,民警帮助李先生找回黄牛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 通讯员 李增强)10月10日凌晨6时,菏泽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田水井社区李先生报警,称家中4头牛被人偷走,损失总价值近6万元。佃户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3个小时就将丢失的牛找回,李先生连声道谢。

  “叮铃铃,叮铃铃……”10日一早,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佃户屯派出所民警韩鲁、贺万山接到田水井社区李先生报警,称自家牛圈的四头黄牛在夜里被人偷走。民警迅速出警,到达李先生家调查详情。

  据民警韩鲁介绍,因警情重大,派出所第一时间向值班局长汇报,同时民警分批行动,一路勘查现场,一路走访周边群众,调取监控录像,因丢失时间在深夜,且案发地点属于监控盲区,民警迟迟未能发现有价值线索。

  在现场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牛圈没有撬动的痕迹,也没有车痕脚印。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在牛圈周边耕地有明显的牛蹄印,且凌乱无序,呈扇形分布,经民警初步判定,人为盗窃可能性并不大。于是韩鲁和贺万山组织警力沿牛圈附近的耕地进行全面搜索。但因田水井社区周边耕地、林地众多,地形复杂,派出所民警一路寻找牛蹄印记,将近3个小时才找到黄牛的活动踪迹,最终在佃户屯办事处沙沃社区的一个废弃窑厂附近找到四头黄牛。

  “跑那么远,还好民警同志帮忙找,要不然我们自己找一天也找不到,真是太感谢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了。”李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四头黄牛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