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交公司举行反恐防爆演练 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2017-10-1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演练过程中,男子挟持一名人质

该男子被制服

  大众网菏泽10月13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提高驾驶员和保卫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13日,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联合南城派出所,举行了反恐、防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演练过程中,一名男子携带不明液体在某站点等候公交车,在上车时驾驶员要求对其携带的液体进行检查,该男子拒绝检查,并与驾驶员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该男子情绪比较激动,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并挟持一名乘客作为人质。

  情况紧急,考验的是工作人员的临场处置能力。驾驶员在与男子周旋的同时,迅速打开车辆后门让其他乘客下车,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调度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反恐、防爆小组,小组成员赶到现场,首先稳住男子情绪。等到南城派出所到达现场后,反恐、防爆小组与南城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同制服该男子,并带至派出所。

  本次消防演练,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出动面包车、运营车辆各1辆,驾驶员两名,安保人员5名,100余名行政人员与驾驶员现场观摩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职工、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了反恐应急意识,锻炼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