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拿3万余枚硬币买车 10人数了仨小时

2017-11-19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客户带着3万多枚硬币来到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买车

10余名员工数钱数了3个小时,手真的抽筋了。

3万多枚硬币从散乱堆放的一袋袋变成了摆放整齐的一摞摞

刘先生拿硬币买下了一辆本田杰德

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连续两年获得东风本田品牌客户满意度全国第一

  大众网菏泽11月19日讯(记者 郭亮)11月18日下午,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的10余名员工,历时3个小时,一口气数了3.5万枚硬币,数钱数到了“手抽筋”。原来,在当日,菏泽一名男子拖着6大袋、总重420斤的硬币,来该店首付买下了一辆本田杰德。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男子经营一家馒头店,这些硬币是他平时积攒下来的。

  6袋硬币付款,10名店员数了3个小时

  1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4S店销售顾问徐先生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位顾客姓刘,是开着一辆汽车来的,在店里看中了一辆本田杰德后,便询问他带来的现金店里收不收。销售人员问他带来的是什么现金,才得知是“硬币”。

  随后,刘先生和销售人员一起来到他的车前。在拉开车门的一瞬间,销售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车厢里6个面粉袋整齐排列,都装满了硬币。“大概有3万5千块钱,都是一元硬币。”刘先生说,他想用这些硬币支付车款首付。

  为顾客提供一切优质服务!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立即同意了刘先生的要求。随后,该店的销售顾问一起帮忙,把6袋硬币运到了会议室。为了数钱,4S店专门调集人员过来,把这些硬币一称,足足420斤。

  “开始数钱时,10位店员同时清点,财务室里的场面着实壮观。”销售顾问徐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从当天下午2点左右开始清点硬币,到下午5点多,10位店员忙了3个小时才清点完毕,每个人都数到手抽筋。最后,店员清点硬币总金额为3.49万元,其余100枚非钱币。

  购车人系馒头店主,硬币一枚枚存下来

  这么多硬币是如何存下来的?客户刘先生告诉销售人员,自己是90后,创业开了家馒头店,通过自己的双手挣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现在生意越来忙,所以想购买一辆自己一直喜欢的本田汽车使用。

  刘先生说,做馒头店是跟“零钱打交道”的生意,顾客付款大多是1元硬币,去银行兑换整钱相当麻烦,他就存下来了。这次就报着试试看的心理,想用这笔零钱付首付购买一辆轿车。

  看着3万多枚硬币从散乱堆放的一袋袋变成了摆放整齐的一摞摞,刘先生开心地笑了。提到自己期待已久的爱车,他向菏泽东风本田昌源4S店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收到的这3万多枚硬币,4S店内部消化一部分,其余的部分将分多次存到银行。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