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八旬老人夜晚迷路 交警铁骑热心助其回家

2017-11-28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交警铁骑带队队长曾兆贝正在和老人沟通

老人的女儿赶到了现场

铁骑队员带老人上警车等待家人

  大众网菏泽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11月26日晚,菏泽83岁的丁大爷走至城区人民路与长城路交叉路口附近时迷路,菏泽交警铁骑队员发现后,带队队长曾兆贝及时拨打了110报警,得知正有人报警寻找老人,经过一番努力,老人最终安全回家。

  交警铁骑队员顾乘宁告诉大众网记者,发现老人的时间是晚上8点左右,当时老人骑着三轮车正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看到老人非常的无助,眼角还有眼泪。

  曾兆贝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年事已高,口语不清,只能说出自己和儿女的名字。曾兆贝立即拨打了110电话,得知有人已经报警在寻找老人,就说明了自己的方位,随后老人坐上了警车等待。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女儿骑着一辆电动车赶到了现场,鉴于时间已经较晚,天气又比较冷,曾兆贝随即决定用警车送老人回家,晚8点40分,老人终于平安回到了家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当天中午吃过午饭后骑三轮车外出迷路,家人从下午四点开始寻找,并报警,一直没有找到。“家里给爸爸买了定位器,让他随身携带,从手机上能看到他的大概位置,但是他在不停地移动,一直没能找到他。那么晚了天气还这么冷,非常感谢菏泽交警,那么快把我爸爸送了回来。”老人女儿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