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不配合交警检查被刑拘 涉嫌超载

2018-01-08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交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

涉事司机驾车冲撞交警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月6日上午,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郓城南收费口处,一货车司机,拒不配合交警正常检查,并发动货车冲撞交警。依据相关条例对该货车司机进行行政处罚。经检查,驾驶员郭某所驾车辆涉嫌超载和车牌污损违法行为。

  大众网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了解到,事发时间为1月6日上午11时左右,执勤民警正在对辖区郓城南收费口进行正常检查,驾驶员郭某驾驶货车途经该检查点,当民警要求郭某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郭某拒不配合,一直不出示相关证件,整个过程持续近20分钟,造成后方车辆大面积拥堵。

  通过执法记录仪上的影像留存资料,记者看到,事发当时,驾驶员郭某多次发动车辆,欲强行驶离检查点。在这一过程中,货车冲撞了前方执勤的民警同志。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高速交警及时采取措施,将司机制服并移送到郓城县公安局。经询问,涉事司机郭某驾驶的车辆涉嫌超载和车牌污损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条例,郭某被判处行政拘留五日、罚款5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在驾车出行的时候遇到交警检查要积极配合,这是一个市民的基本义务。同时,故意拒不接受正常检查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