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300余名“城市美容师”喝上暖心腊八粥

2018-01-24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志愿者在为环卫工人发放榨菜和腊八粥

授予商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并同环卫工人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24日上午,在成武伯乐大街西段,成武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刚熬好的“腊八粥”分装在不同的餐盒中。

  大众网记者在爱心“腊八粥”发放点看到,发放点前已经集聚了很多前来领取“腊八粥”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将他们迎到座位上,并为他们递上了腊八粥,环卫工人宋聚成说:“我们每天从早上天不亮就起来打扫卫生了,天气要是不好或者垃圾比较多,我们就只能饿着肚子干活,今天能在这饭店里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身上和心里也是感觉暖暖的”。

  志愿者苗女士介绍,成武县志愿者协会每年在腊八节当天都会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鸡蛋、馒头和冬天的防护用具,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对他们工作的感谢。她说:“今天凌晨四点,天还漆黑一片,志愿者们集合在一起,进行熬粥、煮鸡蛋,并将熬好的腊八粥进行分装,准备在八点之前让环卫工人们吃到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和感谢,过上一个年味十足的腊八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