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写完试卷 菏泽8岁脑瘫儿童励志求学感动众人

2018-01-27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豪

菏泽移动公司团委书记杨晨亮、团委委员徐菁看望成成,并送来慰问品和2000元现金

成成和玩具”奥特曼“一起玩耍

成成在学校看着别的小朋友户外运动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郭豪)“孩子,好好上学,有什么困难再跟我们说。”今天上午,菏泽移动公司团委书记杨晨亮一行,来到市区西安路的一家洗车店里,看望8岁的脑瘫儿童成成,给他送去了书包、营养品和2000元现金。

  “妈妈,我想上学!”

  为了孩子一句话 妈妈全职陪读

  冯永进和李娟夫妻是牡丹区吴店镇人,有一对儿女,目前在校场李庄租房子住,靠一家小型洗车店,维持全家的生计。如果不是儿子成成患有脑瘫,他们和大多数普通家庭一样,生活平淡而又幸福。

  “孩子八九个月大时才发现,已经很晚了。”李娟告诉大众网记者,成成出生后,长到八九个月时才发现身体不正常,检查后才得知患了脑瘫。这对全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一般。

  面对心爱的孩子身患残疾,冯永进夫妻没有放弃,四处求医,悉心照料。经过进行康复训练,长到七八岁时,成成已能够站立、短暂行走、自己吃东西。

  去年暑假,考完高中的姐姐教成成写字,几天后,成成提出想去上学。李娟和丈夫没有同意,成成说:“难道不给我机会吗?”。听到这句话后,李娟心头一阵难过,随后到家附近的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报名。

  经过与学校老师的沟通,为解决成成无法自理的难题,李娟决定以陪读的方式,帮助成成上学。

  “流着泪写完试卷”

  只要孩子不放弃 全家都坚持下去

  去年9月初,成成如愿进入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在一年级四班的教室里,妈妈就坐在他旁边。成成的智力正常,老师讲的东西能听懂,也能学会,最大的困难是身体方面,背书包、翻书尚能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写字却要完全靠自己。

  经过一番联系后,成成勉强能用左手写字,但写一会就会累。最怕遇上考试,虽然老师不要求时间,但成成坚持做完试卷。“有次期中考试时,成成是流着泪写完卷子的。”李娟说。

  孩子的艰辛,李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有一次她实在忍不住,想让成成放弃,把他带到学校外面,没想到成成“哇”的一声哭了。李娟问他为什么坚持要上学,成成说:“为了学知识”。

  如今,李娟和丈夫想明白了,只要孩子不放弃,全家都要坚持下去!

  “身残志坚好榜样 ”

  移动公司团委伸援手 有困难一定帮

  “孩子的智力正常,学习很刻苦,成绩也非常好。”成成的班主任李红霞告诉大众网记者,成成入校以后,学校非常照顾他,为了方便上厕所,把他从四班调到了距离较近的一班,平时有活动,都会尽量让成成参与。

  班里其他小朋友都很关心成成,平时经常帮助他,把他当成学习的榜样。有的家长知道成成家里困难,帮他交书费,给他送吃的,让成成感受到很多温暖。

  一次偶然的机会,菏泽移动公司团委得知此事,为响应省公司“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号召,与成成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今天上午,团委书记杨晨亮和团委委员徐菁、焦清云、朱镇、杨树一起来到成成家中,给他送来了书包、营养品和2000元现金,鼓励他努力学习,并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一定会尽力帮助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