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中石油: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防渗罐改造

2018-01-2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友坤

  大众网菏泽1月25日讯(通讯员 丁友坤)1月23日,中石油菏泽公司组织召开“保销量、保安全、提进度、回头看,齐抓共管做好防渗罐改造”工作协调会。会上,各部门汇报了目前防渗罐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并逐一进行了部署。

  多措并举保销量

  做好客户分流,保证施工不失量。一是要制作客户分流图,对停业站制作客户分流路线图,标注附近油站的位置和工期,为前来加油的客户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二是加大周边站降价幅度,实现高效客户分流,提高客户分流成功率;三是精准通知,提前一个星期通过电话、微信群、现场加油员工口头介绍等方式提前告知客户有关加油站临时停业相关信息和周边加油站位置,避免客户无辜往返;四是做好客户分流的周分析,通过销量、提枪次数等分析客户的实际流向,深入到加油站现场开展调研,一站一策,有效指导加油站进行分流工作;五是停“油”不停“非”,对停业的站点,下发非油销售任务指标,以保证非油销售,同时对停业站的商品进行站间调拨,确保降库清库和避免出现临期过期商品;六是改造结束,对改造站点进行价格、促销政策的倾斜,帮助加油站短期内回笼客户,提升销量。

  狠抓落实保安全

  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加油站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工程管理直线责任,从站经理到支部到专业线到公司管理人员,全员参与,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巡查与监管,始终坚持铁腕抓安全,重锤纠违章,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履职尽责,利用微信群、监控、现场巡查等多种方式,做好安全监察,确保安全受控。

  齐抓共管提进度

  公司全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明确责任,奖惩挂钩,投资建设管理专业线发挥好部门专业优势,落实好部门直线责任,加强整个防渗治理改造工作的统筹管理。一是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合理安排防渗罐改造计划;二是投资建设管理专业线要给其他部门做好相关方面的业务培训;三是各部门在投资建设管理专业线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施工监管方案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的巡查与监管,加强问题的沟通与反馈;四是每日对接防渗罐改造进度,分析解决制约瓶颈问题;五是建立工期考核标准,根据工程量的大小,明确每座站的施工天数,超期予以考核,避免施工出现空档期,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缩短工期。

  总结提升回头看

  针对防渗罐已经改造项目,要开展“回头看”活动,挖掘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后续改造项目快速开展,总结存在影响改造进度的共性问题、不可预见性问题,加强防范,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吃透问题症结,开工前做好应对措施和方案,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不断提升施工水平,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