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男子“趁虚而入”行窃 监控现行被刑拘

2018-01-3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孔令乾

  大众网菏泽1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刘同道 通讯员 孔令乾)近日,成武县公安局伯乐集派出所利用天网监控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目前该男子依法被成武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1月16日上午,成武县公安局伯乐集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王某报警,称家中被盗,抽屉里的金银首饰、美元现金和衣柜里的羽绒服不见了。伯乐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王某家东墙下面和墙头等留有明显擦痕,疑似嫌疑人架梯留下的痕迹。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和证据,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加大走访力度,很快新的线索汇聚而来。

  民警在走访时发现,离受害人王某家不远处有一处监控,民警从被害人离家时间开始查阅该监控录像,经过数个小时的仔细甄别,发现出现在监控中扛梯子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据民警介绍,该男子17点53分沿村南北路向王某家方向走,两分钟后,按原路返回,不久,该男子再次沿南北路向王某家中走去,此时男子肩上多了一个梯子。半个小时后,男子扛着梯子再次原路返回,这时男子手里又多了一只大袋子。更加可疑的是,该男子在返回的路上一旦碰到行人,都会迅速藏到一边,等没人时他才继续行走。

  通过群众辨认,该男子为村民邵某,平日游手好闲,借村民的钱从来不还,还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民警随即对邵某展开布控,并将其在家中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女士项链一条,美元兑换人民币凭证一张,还搜出被盗的玉镯、羽绒服及失主王某的照片。就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民警再次接到村民李某的报案,称前几日不在家中,回家后发现电视机不见了。经李某辨认,邵某家中摆放的正是李某被盗的电视机。

  到案后,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极度不配合,矢口否认盗窃他人财物的事实,民警用确凿的证据将其谎言一一揭穿,邵某才哑口无言低头认罪,目前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