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吃窝边草 菏泽男子入室盗窃邻居家仅4小时被抓

2018-02-2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李增强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李增强)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告诫人们,别在家门口上做坏事。但是家住菏泽市开发区的鲍某却对邻居“下手”进行入室盗窃,仅4小时就被市开发区警方抓获。

  2月26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菏泽市开发区长沙路某小区居民于先生回到家发现放在家中的1000元现金被盗了。于先生查看了家里安装的摄像头监控视频,发现下午1点多邻居鲍某进入其家中实施盗窃,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视频便衣侦查中心负责人杨俊广,立即会同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并查看于先生家中和小区的视频监控,警方确认是于先生的邻居鲍某作案,遂在小区内“守株待兔”,伺机抓捕鲍某。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小区楼下将外出返回的鲍某抓获。

  车站派出所民警袁郡伟介绍,鲍某是牡丹区人,现住菏泽开发区长沙路某小区,2005年因盗窃被牡丹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4年7月因盗窃被警方治安拘留15天。嫌疑人鲍某交代,去年3月,鲍某趁邻居于先生不备,偷走了挂在于先生家大门内侧挂衣钩上的钥匙,最近因为手头紧,便想起了去年偷来的钥匙,并实施了入室盗窃,偷得人民币1000元和1包香烟。

  2月27日,鲍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犯罪被菏泽市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