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天地公园60余棵杨柳树打针防飞絮

2018-05-2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园林工人正在树上钻孔打针

注射完药物的柳树

树干上呈圆圈状注射药物

园林工人们正在工作

  大众网菏泽5月22日讯(实习生 张乐)5月21日,为抑制杨柳飞絮,美化公共环境,菏泽市开发区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在菏泽新天地公园对60余棵杨柳树注射“飞絮一插净”。据了解,注射之后将在第二年减少80%以上的杨柳絮。

  一到每年的四、五月份,菏泽的柳絮、杨絮就漫天飞扬,不仅给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困扰,同时也破坏了公共环境卫生。越来越多的市民表示,杨柳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出行,并且棉絮还会从窗户飘到家中,给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

  “每年的四、五月份,我们开发区园林处就会接到许多投诉电话,许多市民们建议我们把杨树、柳树全部砍伐掉。”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武玉娥对大众网记者说,杨柳树具有释氧固碳、降温增湿、减菌杀菌,吸收有毒有害物质等显著的生态功能。“所以我们不会因为治理飞絮,大规模砍伐树木。”武玉娥对大众网记者说,“现阶段我们采用全国领先技术,选择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这段最佳防治时期,对柳树、杨树注射药物,期待来年柳杨树棉絮防治成功有效。”

  武玉娥还表示,这种药物本质上属于植物生长调节剂,功能是抑制杨柳树开花,不仅对杨柳树没有副作用,还会促进树木健康生长。据了解,南京、郑州、连云港等城市已有使用此种药物防治杨柳飞絮的先例。今年菏泽市首次使用此药物在新天地公园做了一个小规模试验,“如果效果理想的话,来年将会在菏泽市大范围推广开来。”武玉娥对大众网记者说。

  与以往每隔三、四天用水枪在树冠上喷水来减少棉絮相比,在杨柳树上注射“飞絮一插净”,将会大大减少了园林工人的工作难度和任务量,而且效果或许更为显著。开发区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结合其他措施进一步解决杨柳飞絮的问题,积极听取市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