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集赞才能走 菏泽开发区交警对电车违法说不

2018-05-23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张旖旎

被处罚市民的朋友圈截图

两名市民正在抄写保证书

违规电车车主正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马拉松 实习生 张旖旎)5月23日,菏泽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在丹阳路华英路交汇处,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现象开展集中整治,从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余起。

  下午3时,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多辆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停在交警岗亭旁,多名违法市民正在接受处罚。

  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目前菏泽城区道路上很多电轿,包括大阳等常见品牌并不具有上牌资格,应纳入非机动车管理,但是平时这些车辆却存在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违规行为,给机动车的通行和行人的安全造成了安全隐患,为了对这一情况进行治理,市开发区交警选取丹阳路与华英路交叉口作为试点,对违规电轿车主进行批评教育。

  据了解,目前教育措施有写保证书、看违法视频等,其中还包括需将特定内容转发至朋友圈并邀请朋友点够20个赞这一方式。张中斌表示,今天受到处罚的市民都很配合,路过的群众也非常支持,下步开发区交警将根据试点情况,在双河立交桥等重点位置推广。

  一位因闯红灯而接受处罚的市民对大众网记者说,自己闯红灯确实做错了,在朋友圈里他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