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电瓶筑家产 巨野公安破获“盗销一条龙”案件

2018-06-25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徐德波

民警正在对吕某某进行审讯

  大众网菏泽6月25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记者 徐德波)近日,巨野县公安局组织警力,缜密布控,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1万余元。

  6月15日凌晨6时许,巨野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中医院病房楼东侧的两轮电动车电瓶丢失。在民警出警过程中,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中医院病房楼附近的电动三轮车电瓶也不翼而飞。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发现两起盗窃电瓶行为手法一致,为同一人所为。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发现这与前期城区内发生的多起电瓶被盗案的嫌疑人的特征十分相似,而且作案手法大致相同,通过串并案分析,民警将数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确定为一人所为。

  通过对现场周边监控设施进行调取分析,民警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有着较强的反侦察能力,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办案民警在图侦大队的配合下,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和摸排调查范围,仅用了两天时间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的居住场所,经过两个昼夜的蹲守,在凤凰街道办事处高庄村一个电动车修理门市将其成功抓获,吕某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吕某某自己经营着一家电动车修理铺,平时维修电动车、更换电瓶、也买卖二手电动车。吕某某把偷来的电瓶从自己修车铺内以较低的价格卖给来修车或者买二手车的顾客,形成“盗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经审讯,吕某某如实交待了于2018年5月至6月份期间,在巨野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新华商业街、麟州宾馆家属院等场所共作案10余起,盗窃电瓶17组,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