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骗万余元 东明警方跨省追回全部款项

2018-07-06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琰 徐德波

东明警方跨省追回全部群众被骗款项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通讯员 张琰 记者 徐德波)7月2日,东明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联合三春派出所在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后,开展深入细致的追赃工作,最终为群众追回全部被骗现金18000元,并全部返还给被骗群众陈某(化名)。

  2017年5月初,曾经给陈某送过货物的任某(化名)通过微信向陈某发送销售方木的信息,起初陈某只当广告并未在意,后来任某一直通过微信和电话与陈某聊天,时常发送各种优惠打折信息,还通过一段正在装货的视频取得了陈某的信任,陈某便向任某购买了一批方木,并支付全部货款18000元。然而陈某左等右等始终未能等到方木发货,多次催要任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并拒绝退款,直到最后电话也无法接通,陈某才向公安机关报案。

  东明县公安局三春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陈某报案后迅速联合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的分析,警方锁定嫌疑人任某的真实身份,并且前往河南省任某的家中进行走访摸排,无奈任某当时已经外逃。但东明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任某的追捕,2018年6月,在获悉有关任某的相关线索后,警方顺藤摸瓜一直追到浙江省,最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6月6日将任某一举抓获。经审讯,任某对于其诈骗陈某方木货款的事实供认不讳,所骗款项已被其用作赌博。

  案件破获后,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帮助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刑警二中队联合三春派出所多次前往河南省,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追回了全部款项。7月2日,在东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办公室,魏排岭队长的聂彦春所长共同将追回的赃款及相关损失共计18500全部返回给了被骗群众陈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