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11155621.jpg

东明县高标准推动重点创森工程 已完成冬季造林2.56万亩

2018-12-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会姣 潘涛

工人种植苗木

截至目前,东明县已完成冬季造林2.56万亩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通讯员 安会姣 记者 潘涛)根据菏泽市创森办分配,东明县的重点工程造林任务为25305亩。后经该县主要领导和创森指挥部要求,将日东高速、日南高速、346省道、252省道、黄河路、长兴路做为当前创森工作重点工程,据统计,共需实施造林面积20304亩,长度99.46公里。目前,东明县重点打造了日东高速、日南高速、346省道、262省道、黄河路、长兴路等6条高标准绿色通道。

  造林重点工程启动以来,东明县先后召开东明县创森工作动员会,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编制了《东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手册》,下发了《中共东明县委 东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意见》,将创森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

  在奖补措施上,东明县出台了《东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造林绿化考核奖补政策的通知》,将路域水系重点绿化工程和环城生态林带全部纳入造林绿化考核奖补政策范围,每亩每年由县财政给予600元的补贴,再由乡镇财政补贴400元,连补三年,加快创森路域水系重点工程的土地流转工作,共实施土地流转面积3.5万亩。

  在创森模式上,东明县紧密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示范带动、政策推动、大户拉动等措施,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立地条件,大力发展名特优特色经济林。据了解,东明县今年新造林地5000余亩,县开发区种植了1200亩冬枣生产基地和陆圈武胜桥500亩黄桃生产基地、陆圈孙楼200亩文冠果生产基地、渔沃街道300亩核桃生产基地,此外,小井镇500亩山楂、苹果生产基地也全部栽植完成。

  在创森造林中,东明县积极推行“社会资本投资、大户广泛参与、群众普遍受益”的模式,共有12户大户、3家公司参与投资造林,吸收社会资本近8000万元。

  截至目前,东明县已完成冬季造林2.56万亩,其中路域绿化面积1.6万亩,水系绿化面积4500亩,其他片林3100亩。并启动了渔沃、马头、焦园、东明集、陆圈、武胜桥、菜园集等7个森林乡镇和100个森林村居建设。此外,焦园乡后黄集、张营、马头镇李六屯村、陆圈镇于屯村、纪庄村、武胜桥镇玉皇新村等6个行政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五里河省级、陆圈漆园市级两处湿地公园的申报工作进展也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